活动背景

  2017年3月15日,由广东省工信两化融合发展中心、ENI经济和信息化网、广东省信息消费协会与广东省CIO联盟联合主办的“智造在路上:制造业创新之道CIO沙龙”——广州站将召开。届时,30位广州当地制造业CIO及IT负责人将于您一起共话智能制造新生态。
  作为制造强国目标三步走战略的第一步,“1+X”体系有了,省部级干部都参加过培训了;《重点领域技术路线图(2015版)》正式发布了;已有十几个市、区成为《中国制造2025》试点示范城市了;《中国制造2025分省市指南》发布,各省有了优势产业及企业重点发展对象了。
  越来越多的企业加入到智能制造的浪潮中,推动生产模式的变化。部分企业形成了一些智能化的车间或是互联网工厂。还有一大部分企业在数字化和网络化的创新之路上不断实践,探索企业智能之道。
  本期制造业创新之道CIO沙龙,将讨论以下话题:
活动主题
随着《中国制造2025》的不断推进,制造业与信息技术深度融合,传统制造业在这一转型过程中会碰到哪些问题?
移动信息化对制造业实现智能化、数字化最大影响是什么?又是否是企业转型升级的必由之路?
在《智能制造发展规划》中,集成应用对于制造业而言,其重要性是什么?如何快速构建各个系统之间的集成协同系统?
制造企业深水区应用系统繁多,企业在布局移动化战略规划时,如 何将现有系统与移动信息化系统融合,从而达到数据聚合、资源复用?
制造业存在生产、办公、外部三个网络,在数据尤为重要的转型过程中,如何保障企业三网数据安全?又如何高效快速分析数据进而推动制造业向数字化、智能化转型?
活动亮点
实用性围绕当地CIO提出的热点话题为主,展开解读智能实践途径、交流创新IT内涵、分享成功应用经验、讨论实践方向的主要内容。
互动性设置演讲环节提问、交流;案例分析;主题辩论/讨论;微信互动等多种全新互动环节。
趣味性互动环节植入各种喜闻乐见、参与性强的内容。
活动议程
时间 议题 嘉宾
14:00-14:30 签到&开场互动  
14:30-14:35 主持人开场   ENI经济和信息化网   杨麟
14:35-15:05 智能之道之趋势解读   广东省信息消费协会特聘专家  袁国清
15:05-15:25 移动改变世界  重构企业核心竞争力  云适配专家
15:25-15:55 智能制造模式探讨及经验分享  珠江钢管集团有限公司CIO  令狐荣茂
15:55-16:15 移动互联技术助理企业销售管理  销售易专家
16:15-17:45 结合案例,分组讨论/辩论  全体嘉宾
17:45-18:00 点评、颁奖  
18:00-20:00 晚宴  
活动线路图
大连 广州 郑州 昆山 杭州 天津
2月24日 3月15日 4月13日 4月27日 5月18日 6月9日
2月28日 3月17日 4月26日 5月12日 5月24日 6月22日
太原 福州 成都 沈阳 济南 南京
【智造在路上】
  为了持续关注中国制造业创新变革的进程及成果,ENI经济和信息化网将通过“智造在路上“系列访谈、线上专家及CIO交流、线下CIO沙龙的方式,携手各地创新转型代表企业CIO、CIO协会等信息化相关组织,持续深入地进行理念及实践探讨、应用实施经验分享、CIO职业转型方向剖析,多纬度、多管道地跟进创新进程,动态地反映创新成果。
  继大连站、太原站之后,还将持续在济南、天津、福州,郑州,沈阳,洛阳,南京,石家庄等多个城市举办,与各地CIO携手共建智能制造新生态!
 
活动联系人
张严方 13233069111
yaffa.zhang@enicn.com
赞助联系人
卫安荣 18514402481
ar.wei@enicn.com
赞助联系人
张雪 13811770496
lisa.zhang@enicn.com